一直覺得自己好奇怪,
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也只能盲目的去面試。
有種吃碗裡,看碗外的感覺。
覺得這樣很要不得,又是處於一種放不開的情緒。
說服自己這是一種經驗。

大概兩點半我就到了,
HTC的總機小姐很忙,跟她說我來面試,
她也沒有問我的名字什麼,就請我在旁邊坐,
說一會兒人資會來帶。
我只是覺得有點吶悶,因為人資的確是在快三點出現。
所以....總機應該也沒有特別打電話吧,
一切都是按照預定的時間。

這次面試的是一位副總,
看起來非常精明。
談話內容包括碩論,我還有請教他對於手機看法。
也講了一些為什麼Dram會死掉,NB代工為什麼利潤不高等等。
也肯定了是要走高門檻的產業沒錯,但是也要找有value的部份。
一方面,他提高了自家公司的價值,但也沒有實質講出為什麼?
其實也對啦,他跟我講幹嘛(苦笑)

過程中比較像是聊天,只是他不瞭解為什麼我會選他們部門,因為我背景不是這個。
最後,我感覺他似乎覺得我不是做通訊的,對我興趣缺缺。
也說offer要照時間來,所以一切按表定才會再通知等等。

最後是他對新鮮人的看法,
第一個一定要認真,第二個一定要勤奮。
最重要的是興趣。

其實他講話還蠻實在的啦,也不會哩哩摳摳講一些,該講的還是會很大方的分享。
看來應該是無緣可以進去。

其實我覺得還好,
我主要煩心的是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。
理智告訴我要看開一點,但是心理狀況還是不穩定。
如果HTC就這樣把我刷掉也好,這樣我就不用再煩這塊了,哈。

接著是下星期一該怎麼回覆cyberlink,真的是太頭大了。
明天要去台積電見識見識,什麼叫做台灣半導體一哥。
這個就真的是純粹增廣見聞了(汗)

順便一提,面試完後,去金石堂晃晃,一開門就聞到一種"書"的味道,
不管是去書局還是圖書館,都好像有這種味道。
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,以後家裏一定要有個大書櫃(笑)
可是,可能還是不會有這種感覺吧,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rigan 的頭像
    kerrigan

    Just be myself

    kerr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