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晚上,抄好了有關地址跟電話資訊後,就去睡覺了。

星期五早上,上了兩個小時的Algo就離開教室,發現昨天的紙條沒帶。
只好再打開電腦,再抄一次,抄完了之後就離開實驗室,
走到公館,發現剛剛抄的紙條沒帶,我覺得我一整個白痴,算了!!!(見笑轉生氣)
11:30搭上客運,12:00離開台北,13:00到達清大。
新竹已經一年多沒來了,看起來一點改變都沒有(苦笑)

雖然對不起他本來打算要載去坐車的實驗室同學,詠哲還是人很好的說要先載我去台積電,
真的,詠哲有異性也有人性 :P
於是,先到他實驗室跟同學說一聲,再前往台積電。

台積電看起來很不賴,
報到的等候處還準備了點心跟茶包呢,真不愧是大公司啊。

等沒多久就先進去做測試的動作,
性向部份,不太好寫,這種東西沒有錯跟對,但是有時候又很難分出高下
英文部份,系統跟廣達的一模一樣,但題目不一樣就是了。
這次考的比廣達好一點,廣達是7級,這次考8級呢 口桀口桀~

考完之後就等著跟主管面試,後來人資帶我進去前,
才跟我講說:待會有三位主管一起面試喔。
我嚇了一跳,人資笑笑地跟我說:放輕鬆吧。

三位主管人看起來都很nice。
問的問題不會太尖銳,也大概focus在碩士論文要做啥。
聊了一會兒,話題就有點變了。
開始述說他們IT部門在整個tsmc佔很重要的角色,
然後系統的規模聽起來也很嚇人,都是"億"級系統呢。

對人員的訓練也不錯,主要是OJT,先作為系統維護,再接project的一小部份去做。
考績的部份,是由主管和與你合作的相關project的主管一起評估。
每年,每半年,甚至每一週都會check你的成效如何。
其實,整個聽起來,還蠻吸引人的,有種大公司的氣魄。
好像非常厲害的樣子。

後來HR的面試,也是很囧。
就是一些小問題HR想要再多加瞭解的部份
主要我都是講我心中自己的感覺。
對於有一題,我覺得我照實答了,但是誰知道答得好不好呢?
問題是:
如果現在tsmc給你預聘的機會,也有其他你之前面試過的那些公司也給你替代役的名額,
你的想法是什麼?
我就回她說,理論上,我在這個場合當然會講我一定選台積電,但我老實說我現在沒有辦法現在做個決定。
因為我本來的想法是來瞭解一下tsmc為什麼需要資工背景的人。那今天沒有想到聽主管解釋,
資工在這裡還算蠻重要的部份。所以,我需要時間去重新考慮我的決定。

後來我爸說,我這樣回答就錯啦,哈~只是我有一部份不想屈服這件事情。

面試完,詠哲幫我約了好幾個人一起吃晚餐,
因為是臨時來的,也沒有打電話找交大的同學一起來。

金城快炒我還沒去現場吃過呢!菜色還蠻豐盛的,
老闆還是一樣很喇賽,不過這種人我覺得還蠻實在的。
只是我肚子餓很久了,份量對我來說,還是稍微少了一點 囧a

一起去的有詠哲、我、璟蔚、ss、阿男、阿男女友、哲生。
可能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講話吧~哈
很久沒有這樣跟同學一起吃飯,很不錯,
話題就在面試發生的趣事等等

吃飽飯,跟大家say goodbye後,跟詠哲去清大買車票,
再過去ss實驗室那邊玩耍。

他實驗室的格局我覺得比詠哲那間好一些,
感覺還ok,去的時候只有ss跟他一位博班學長。

昨天晚上就是聊天,玩遊戲等等。
最白爛的是玩NBA2k9
ss又創了一個自創角色Google,
超高的,把造型設計的超囧的。
然後我們三個人就一隊跟電腦挑,不過沒有贏過,
每次都被打假的....
不過看到Google那很囧的臉,覺得超級好笑。

就這樣混混混,混到了早上,中間我稍微在沙發椅上躺一下,
不過畢竟不是自己的床,也睡不太好。

早上六點多的時候,ss開spore給我玩,超好笑的遊戲。
這是一個從單細胞開始玩的遊戲,然後可以一直演化下去,直到太空時代來臨。
因為生物功能跟外型可以自己設計,然後就把它設計的超級猥褻的生物,長得超好笑的。
不過因為沒有截圖,沒辦法講得太詳細。
就這樣玩到了八點,詠哲這時候也醒了,就一起去小七吃早餐。
其實頭一整個快爆炸了,真是胡鬧過了一個晚上。
但是還蠻好玩的,至少在玩樂的同時,有些現實的東西可以先暫時放下不要去思考。

最後要感謝陪我吃飯的同學,還有陪我一個晚上玩樂的ss和詠哲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rigan 的頭像
    kerrigan

    Just be myself

    kerr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